炸了

【毕侃】王子与龙

宗伝唐茶:

 


 


李希侃掐着裙角仰头与庞大的黑龙对视,仰得脖子酸得发痛时黑龙一爪子拍下来吓得他闭上眼睛,冰冷坚硬的指爪轻轻刮过他的下颌在他胸前戳了戳:“平胸。”


黑龙的指爪不算尖锐,划过的地方皮肤和衣服都分毫无损。只是体型对比悬殊,力量对比悬殊,对黑龙来说可能只是轻轻一碰,被碰的李希侃却差点一个趔趄摔倒。


“废话我是男的!”


李希侃有点恼羞成怒地揪住领口。


 


抓错了。


意识到这一点黑龙也并没有什么情绪,心平气和地握住小小的人类的腰准备把他送回去重新抓一遍正牌公主。李希侃急了,在黑龙爪子里疯狂打闹扑腾:“不准去!不准抓我姐姐!”扑腾一阵累得抬不起手,转而扒着一根坚硬的指甲哀求,“抓都抓来了就用我代替不可以吗?求求了,求求你别抓我姐姐。”


黑龙静静地看了一会儿误抓来的小王子,轻轻在李希侃脑袋上弹了一爪:“你不守规矩。”


 


规矩。


被弹倒的李希侃瘫在黑龙的掌心里,仰望着黑龙洞窟石壁上大大小小的天然珍珠宝石,心想到底什么才是规矩。


他不是不明白黑龙说的规矩。


这个世界有一套完整的既定准则:每个国家都要有公主,每个公主成年礼上都会出现一条恶龙把她抓走,每个悬赏内容都是谁打败了恶龙谁就能迎娶公主。


李希侃有个在邻国做王后的阿姨就曾经是个这样的公主,小时候阿姨抱着他玩时被他缠着讲国王勇者击败恶龙的故事,阿姨失神一会儿笑着亲亲他的脸颊,叹息声微不可察。


 


一切童话故事的结局都在公主与勇者幸福而盛大的婚礼中戛然而止,人们看到了满天的七彩泡泡和洁白花朵便心满意足,没有人关心公主喜欢什么样的人、勇者是个什么样的人,这种悬赏得到的婚姻到底会有什么结果。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一口气吹灭生日蜡烛的公主攥紧拳头,指甲深深掐进掌心,“我一想到所有人都认为我理所应当和一个陌生人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甚至我自己也会这么觉得并为此拼命努力装出幸福的样子……我就恨不得让恶龙把我吃掉。”


“……姐姐,你会获得真正的幸福,也不会被恶龙吃掉。”李希侃轻轻抱住平时凶悍此时看上去却有些脆弱的公主。


美丽的公主红着眼睛笑了一下擤擤鼻子,豪迈地甩掉纸巾:“好啦,谢谢亲爱的宝贝弟弟听我抱怨。快回舞会上吧,你要帅气地钓一堆小姑娘,我也要漂漂亮亮地等恶龙来抓我啦。”


李希侃没说话,在公主准备站起来时稍稍用力劈了一下公主的后颈。


“姐姐,”李希侃翻出衣柜里花边最少的裙子笨手笨脚地穿上,一边穿一边看向镜子里昏睡在床上的公主,目光诚挚又勇敢,“我说的一定会是真的。”


 


“你们又是为什么一定要抓公主呢?”李希侃扶着黑龙爪子小心翼翼坐起来,头顶有几根头发一翘一翘,“如果是想吃人,现在就吃掉我好了,为什么一定要吃公主?为什么不立刻吃,非要等一等?为什么一定要有勇者打败你们把公主救走?真是的,说到这个,你们为什么就没有一头恶龙能干掉所有勇者呢?”


黑龙冷冷淡淡地看着他:“这是规矩。”


说着抬爪压了一下李希侃翘起的头毛。按下去就按下去,移开又翘起来,黑龙动了动脖子,干脆一直按着。


李希侃被按得站不起来就有点着急,扑腾着腿脚踹黑龙前肢:“你们有什么规矩!龙掺合人类的公主怎么嫁人干嘛!我不管,你得给我说清楚,不说清楚你就吃了我!”


这威胁还挺新鲜,但黑龙真没有吃人的意思。


龙是世界上最睿智高贵的生物,绝对理性,绝不说谎。那么确认了自己没有吃掉这个人类的打算之后,黑龙缓缓开口解释:“所有龙都要在成年时接受勇者的试炼,完成试炼才算结束成年礼。”


“所以你们完成试炼的标志就是被勇者打败吗?不对吧应该是打爆勇者啊!”李希侃听得很气,抱怨着突然反应过来,“那,那你还不是成年的龙?”


黑龙眨了一下眼睛。


“你能不能把我举高点?”


这没什么。


黑龙从善如流握住他的腰抬高爪子,李希侃俯瞰黑龙全貌,不禁赞叹:“没成年的小龙就有这么大……这样一看你的手其实好小。”


客观来说是这样的。黑龙点点头,空着的爪子随便抓起一颗宝石用力一捏——晶莹闪烁的宝石粉末细细落下,李希侃咽了口口水聪明地转移了话题:“我是想说,只是要接受勇者的挑战的话,留着我就可以啊不用回去抓公主的。那我就在你这个洞穴的最高一层,勇者来的时候我穿好裙子,隔这么远谁看了肯定都觉得我就是公主。真的!你看看我,我扮公主不像吗?我脸有这么小,腿有这么细,不像吗?不漂亮吗?”


逻辑来说这样操作确实可以。黑龙考虑着,观察了一下抓错的女装小王子,客观评价:“漂亮。”


李希侃嘿嘿地捂着脸笑起来:“诶其实我平时是帅气的,高冷,优雅。漂亮呢,我姐姐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但是你抓我就够了,不可以抓我姐姐。”


黑龙的重点却在别处:“你姐姐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


 



我今天就要揍龙谁说话都不好使。


李希侃撸起袖子杀气腾腾,黑龙慢吞吞地报个数字:“你姐姐是世界上第一万七千八百四十四漂亮的人。”


……嗯,对,好像龙确实是这样的,无所不知,绝对理性,所有事情都有一套衡量标准。


但这真的不是杠精吗!李希侃磨着牙:“那是你们龙的标准,我的标准里我姐姐就是最漂亮的人!”


“龙的标准相比人的标准会更客观,龙的标准综合了数学比例、肤色……”


“你闭嘴我不想听!”


黑龙安静了。


李希侃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吼了一条龙还让这条龙闭嘴,尴尬地咳嗽了一下:“那,那你是第几漂亮的龙?”


“我是最漂亮的龙。”


好自恋!李希侃嫌弃地撇撇嘴准备挑刺:鳞片漆黑却透明,光穿过去打在石壁上就是一片濛濛雾雨,漂亮;体型庞大而修长,指爪干净纤细,整体没有臃肿的感觉,漂亮;眼睛又大又圆眼尾弧线还圆润,安静又聪明的样子,真的很漂亮。


李希侃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龙。他拍拍龙的指甲:“好吧,你确实是最漂亮的龙。”


黑龙却有些不赞同地看着他:“你没见过所有的龙,怎么能得出这个结论?”


???


龙可真是杠精!


 


好歹忍住没有再次吼龙,李希侃捶了一拳黑龙的爪子,对上黑龙波澜无惊的视线,突然有点伤感。


“我跟你说啊,人是有感情的。”李希侃轻轻晃动着身体一字一句说,“你知道那个故事吗?对狐狸来说,陌生的小王子和其他千千万万的金发小男孩没有什么区别。可是当小王子驯养了小狐狸,连看到风吹麦浪时狐狸都只会想起小王子的金色头发。”


“现在也是。我没被你抓来的时候,你和那些掠过我们国家上空去抓其他国家的公主的恶龙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我们说了这么多话,你对我来说就已经和别的龙不一样啦。”李希侃说着抱住黑龙的爪子蹭一蹭,“所以我觉得姐姐是最漂亮的。你身边有像我这样的龙吗?觉得你是最漂亮的?”


“我确实是最漂亮的龙。”黑龙淡淡回答。


“……那就觉得你是最强大的龙!”


“我不是最强大的龙。”黑龙又开始报数字,“我是第五百二十三强大的龙。”


“我说主观认知啦,主观!”


“龙是最客观的。龙没有主观。”


李希侃仰头看着沟通不畅的黑龙,轻轻叹了口气:“你看,问题就出在这里,你们龙是绝对理性的,都没有感情。所有龙眼中你都只是一条第一漂亮的、第五百二十三强大的小黑龙,没有谁觉得你是特别的,没有谁会说你在他心中是最棒的龙。”


黑龙不觉得这样有什么问题。在谁心中是最强大的龙有什么意义吗?他并不会因为那一点“主观”认知的东西而真的能打败第一强大的龙。


但是小小的人类王子抱住他的前肢,望着他的眼睛亮闪闪:“你不要抓我姐姐,留下我,尽量多打败几个勇者,把我留得久一点,我会把你当成最特别的、最棒的龙。”


 


其实他已经决定把这个小王子留下了,毕竟再去抓一遍公主真的很麻烦,毕竟他只是要完成勇者试炼,毕竟小王子女装打扮起来确实是个漂亮的小公主。


黑龙慎重地点了一下头。


 


龙窟距离王城路途遥远,李希侃小心地把裙子脱下叠起来等待勇者,平时就穿个单薄的衬衫和半透明的灯笼裤在龙窟里晃荡。龙-公主-勇者的既定规则存在这么多年,龙都知道这公主抓来不能吃不能卖还要好好养一段时间吸引勇者,每头未成年幼龙都会上一门“如何饲养一只公主”的课程,所以公主们被抓了之后待遇其实还不错。


但王子就不一样了。


又是蕾丝又是蓬蓬纱帐的公主床,闭上眼睛躺下反正床都一样。但是给公主准备的衣服就不好随便穿,女孩子的那堆粉嫩娃娃也不知道有什么可玩性。李希侃很无聊,每天就是洗澡睡觉尬聊,龙窟深处有一道干净泉水,洗澡很方便但也导致龙窟有点潮湿衣服洗了晾不干,他不会委屈自己穿女装救急,只会裹着被子坐到黑龙尾巴上跟黑龙聊天。


这天李希侃正捏着一颗钻石尝试在黑龙眼角的鳞片上雕刻什么东西,雕是没雕出啥反而差不多把鳞片磨秃了,正心虚呢突然听到龙窟外传来一句呐喊:“恶龙!快把公主交出来!”


!!!


这不就是那什么,那什么勇者的台词!


李希侃不喜欢勇者,不妨碍他热爱演戏。他一甩被子从黑龙身上跳下,光速翻出公主裙套上,扑到龙窟洞口眼含热泪向下望:“伟大的勇者你终于来了!求求你救救我!”然后挥动着手臂假装身不由己地缩回洞里。


就听勇者的喊声更热血沸腾了:“公主放心!我一定会把你救出来的!”


绝了。


李希侃美滋滋转过头对黑龙眨眨眼:“我还挺有吸引力的昂!我这样是不是特别漂亮!”


黑龙冷静地回答:“你是世界上第一万四千……”


“够了你闭嘴吧。”李希侃愤愤脱掉裙子裹上被子,回到黑龙旁边踩一脚黑龙爪子。


不疼不痒。


黑龙看一眼李希侃径直飞出龙窟,在半空盘旋一周猛然俯冲下去,一尾巴打飞了勇者又飞回来。


李希侃目瞪口呆:“你,你你你,你不是应该被勇者打败的吗?”


黑龙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这个太弱了,不是勇者。”


……也对哦,哪个勇者不是在一群前辈的车轮战后才轮到他击败恶龙的。


 


第一个“勇者”抵达龙窟之后渐渐的勇者大部队跟上来了,每天穿裙子演戏让李希侃从一开始的新鲜兴奋渐渐转为麻木,一边盘着腿啃果核一边从洞口探出脑袋朝下方有气无力地喊:“勇者你来了呀,快来跟小黑龙啊不恶龙打一架。”


黑龙飞出去的作战时间也越来越长。


敌人越来越难缠。有的勇者借到了旷世神兵,有的勇者获得了女巫的祝福,有的勇者是隐世屠龙大师的亲传弟子。最初一尾巴抽飞一个,渐渐喷水喷冰喷好几口也未必能清场,虽然最后还是能胜利,飞回来时却开始出现血迹,撕扯脱落的鳞片沾着皮肉色泽暗淡地黏连着躯干。


李希侃心疼得不行,一边跑上跑下给黑龙清洗伤口一边数落他:“你挠他们的时候一爪子下去都挠不破盔甲,我早就想说了你指甲太钝一点都不尖!洗完伤口我给你磨磨指甲,下次挠得他们满脸开花哭着认错!”


黑龙抬起一只爪子戳戳李希侃:“不用磨。”


相处这么久,黑龙已经能很好地控制戳人的力度,李希侃不会再被戳得躺倒,只是后退两步抱住戳在胸前的爪子:“你要听话!”


黑龙不置可否。


李希侃还想陈述利弊,忽然想到什么愣住了,好一会儿试探着问:“你,是不是担心磨了指甲会划到我?”


黑龙看看他,转开头。


小王子心软得像发酵中的奶油面包,软乎乎还冒泡泡,顺着黑龙爪子爬上前肢一路飞奔到脖子,扒着鳞片轻轻亲了亲黑龙的眼角:“你别担心啦,我就给你磨一只爪子,你拿那只爪子挠人,别的爪子戳戳我也不会有事。”


黑龙闭上眼睛又睁开,抬起爪子握住李希侃的腰把他放到地上,爪子却没松开。李希侃明白黑龙同意了,高高兴兴地低下头掏一颗钻石仔仔细细磨腰间的爪子。


 


磨尖了一只爪子的黑龙确实提升了一定的战斗力,但勇者们的装备武器技能也在不断提升。黑龙身上的伤还是一天比一天多,李希侃急得想扑过来再给黑龙磨个爪子,被用力地戳了个倒仰,翻着跟头摔回公主床里。


李希侃生气了。


生气了就开始冷战,也不和黑龙说话,也不去抱着黑龙爪子让黑龙举起他玩空中漫步。但比较耐不住安静的其实是他自己,不说话自己先无聊得发慌,想来想去索性钻进被子里白天黑夜地闷头睡觉。


偶尔睁眼总能看到床头摆着沾着露水的新鲜果子。


 


他慢慢坐起来听外面的声音,越听越心慌,食不知味地咬着果子探头去看洞窟之外,心惊胆战地看到和勇者缠斗的黑龙身后不远处,一个巫师艰难地召唤出一颗燃烧着的魔法飞弹。


“不打了!!!”他尖叫一声从洞口跳下去,黑龙闻声倏然停下攻击,不避不闪地挨了勇者一剑,甩动尾巴飞起来抓住他。


这一飞起刚好躲过了魔法飞弹,魔法飞弹燃烧着烧焦了一整片山腰的石头。


李希侃发着抖抱紧黑龙的爪子:“不打了,不跟他们打了,你认输吧,输给勇者你的成年礼就完成了,你就是强大的巨龙,谁都不能伤害到你……”


黑龙不回答,继续向上飞要把他放回洞窟,李希侃忽然大声喊起来:“别打了!我跟勇者回去,没事的,我是王子他不敢把我怎么样!”


 


“不敢把你怎么样?”


勇者重重把神佑之剑插进地面,一手死死握着剑柄,“原来是个男的。我以为我是来救那个有名的美人儿公主,花了大钱请来巫师帮忙,结果是个男的!不过正好,有你在我就算跟公主结婚也不能继承王位,你死了,就完美了。放心,等我打败这条恶龙,马上弄死你这个冒牌货。”


“他不敢。”李希侃盯着黑龙咬牙强调,“他不敢的,不用听他的话,快点认输回去,把我放下来……”


黑龙一言不发地把李希侃放回龙窟,拨几颗果子到他身边,飞开一点又看了一眼小王子,转身俯冲:“闭嘴,他不是冒牌货。”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小王子。”


 


 


龙窟所在的山塌了一大半,这对李希侃来说却不算坏事,至少他能顺着山石缝隙一点一点下到山脚。跌跌撞撞地扑到大战后的石堆上,李希侃机械式地翻一块石头丢一块石头,翻着翻着找到了半死不活的巫师,再翻下去找到了死得很彻底的勇者。


剩下的石堆越来越小,而黑龙的身体是很大的。


怎么会这样呢?你去哪里了?


李希侃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视线模糊地继续扔着石头,手上有很多划痕也顾不得疼。


扔着扔着,突然发现了还有呼吸的第三个人。


……哪儿来的人?


 


他年龄不大,看上去是和李希侃差不多大的少年。很高,但也只是人类范畴内的高。很瘦,相貌出色得惊人,就是身上有太多擦伤。


李希侃小心翼翼蹲在少年身边,看到他一只手的指甲磨得很锐利,另一只手就很圆润。


再看这人眼角那颗泪痣,李希侃不觉就想起了被自己磨秃的那块鳞片。


 


是你吗?


李希侃推推少年,没有任何反应。瘪了瘪嘴,李希侃伸着手张开手指凑到少年眼前,带点哭腔地抱怨:“你看看,你睁眼看看,我手好疼啊。”


睫毛颤动几下,少年艰难睁开眼睛,视线还模糊着先吹了一口雾濛濛的水汽,冰凉凉地敷在眼前有很多伤痕的手上:“好点了吗。”


李希侃趴到少年肩窝里闷闷回答:“不疼了。”


 


 


这个世界的规则总是倾向人类。


比如未成年的龙想成为成年巨龙,必须要被人类勇者打败。


但偶尔会有很执拗的龙,因为一些原因不肯输给勇者,这可怎么办?


 


那么击败了九百九十九个勇者的龙,只能自己化成人形去迎娶公主了。
——啊,是王子呀。
 


 


FIN

评论

热度(8759)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