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终究

森疼:

终于还是放出来了    慎点




#看文权当消遣




王俊凯醒过来的时候,我正埋在病床旁边的水果篮里流口水。虽然我现在不知道饿,但是好几天没有吃东西的我,还是有点牙痒痒加心痒痒。


以至于我还是在听见王俊凯他妈妈喊出声的时候才知道王俊凯已经醒了。


讲真,虽然王俊凯有点低血糖,但我真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王俊凯竟然变得这么弱,他不过就那么撞了一下,竟然就晕了两天。就那身体素质,还妄想成为海贼王,真是叫人感到惶恐。


医生很快就进来了,问了他几个问题又大概检查了一下之后判定他无事,他妈激动地抓住医生的手连说了八声谢谢。


    ......


而我竟然朝着医生鞠了九个躬……


阿西巴!这么多年当艺人养成的见人就鞠躬的习惯也不知道啥时候能改。


不过听到医生说他无事我确实是真心很高兴的,因为他睡的这两天,我差点就要疯了。


刚醒过来的王俊凯看起来还是很虚弱,他妈妈想去公司宿舍给他煮点粥,但又苦于没人留在这照顾他。


我想也是,这次公司要处理的事太多了,应该也没人有空守在医院。


当然,大哥毕竟是个男人,他很潇洒的表示自己已经醒了不用要人守着,而且有事他还可以找护士。


啧啧啧啧,作为红了八年的组合tfboys的队长,从医院里找几个粉丝小护士太easy了好吗。


 


什么?你说我还在这?


      


我是在这没错。


可我不是人啊。


 






王俊凯妈妈走了之后,我才开始打算好好看看他。


嗯,是瘦了点,脸色也略微苍白了点。啧啧,嘴唇怎么干成这个样子了,眼睛还行,还挺有神的……


卧槽?他的眼睛怎么在看我?


卧槽他竟然看的见我!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


啊呀俊俊!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以后你说什么我都愿意我的都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回去我就把轻松熊BB的海报全给扔了从此以后你是我唯一!!


我激动的正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的时候,王俊凯闭上了眼睛……


咳咳…


怪我,我不该飘到他头顶的天花板上……


我就说嘛,连我自己都看不见自己了,王俊凯他怎么可能看得见一只鬼呢。


 


我从天花板上飘下来,蹲在了他的床边。


我很不喜欢王俊凯闭着眼睛安静的样子,这两天来,他一直昏迷着,总是能让我想起我们两在一起的时候。每次我们吵架他不想听我讲话,或是他心情不好不想看见我,总是闭着眼睛抿着嘴。以至于我虽然成了一只他看不见的小鬼,也依然觉得他这个样子是不想理我。


我把身体转向窗边,不去看王俊凯的样子。


北京的空气比前几年好多了,下过雨之后天空蓝的很漂亮。


病房里很安静,王俊凯没有睡着。我想,他大概是在回忆两天前发生的事情。




就在两天前,我还跟王俊凯在一起。我可以看见他对我笑,我可以和他说话,我知道他爱着我。


可是现在,他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而我变成了一只小鬼蹲在他的床边。我没有办法照顾他,我握不住他的手,我也没有办法为他端一杯水,我甚至…不能确定他究竟爱不爱我。


想到这里,我又觉得很难过。这种难过,跟我做人的时候感觉完全不一样,它就像有一阵风,要把我从里到外活生生地撕开,而我却无可奈何。


 


不多久,王俊凯的妈妈就回来了,一起来的,还有公司里跟着我们从小一起走到现在的几个人。


看见小马哥进来的时候,王俊凯开始有些激动。他从床上坐起,眼神里满是焦急。他一直盯着门口,直到胖虎最后一个进来,才转过头看向小马哥,“王源呢?王源怎么样了?”


 王源怎么样了。


我甚至听得出他声音里的颤抖和担心。


我明明没有血肉,没有心脏,我连自己都触摸不到自己的身体。


可我却感觉风像刀子,一刀一刀的刺进去又拔出来。


我蹲在地上,不甘心的想要听他多问一句。


可是他没有。


我只看见胖虎在门边红了眼眶。那个在公司里对我最好的人,上班下课都跟着我的人,红着眼睛,面色也有些愠怒。


我终于闭上眼睛。我想,他不过是在替我难过。我跟王俊凯兄弟九年,在一起五年,可是王俊凯都不肯顺便问一句,千玺怎么样了,易烊千玺有没有事。


那又怎么样呢,他问了又怎么样呢。


千玺的腿被撞倒的路灯压住,送去日本做康复了。大家不是已经商量好了,只要王俊凯问起,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吗。


没有人会告诉他,易烊千玺已经死了。


而王俊凯,他也明明就不想知道。


我不知道我死了之后为什么还会存在。


或许我像人鬼情未了里的男主角一样,错过了天堂开的门,或许我没被粗心的黑白无常发现。


这都不重要了,如果可以,我不想再留下来了。


王俊凯跟我在一起五年,可是他不爱我。


我在死之前才知道他爱的究竟是谁。


这太让人难过了。












王源是在晚上来看王俊凯的,那时候我已经恢复心情,又没出息地靠在王俊凯的床边。王源没出什么事,出车祸的时候他被王俊凯护在身下,甚至都不曾磕着碰着。


可是他推门进来的时候,我还是看见了他脸上的憔悴和疲惫,他的眼睛布满红色的血丝,头发随便打理过,完全不像过去活泼无忧的艺人模样。我眯了眯眼睛,我知道,王源他应该,不比我好过多少。


我跟王源是九年的队友,九年来,在某些程度上我和他的关系甚至好过王俊凯。


他是知道我跟王俊凯在一起的,所以当他看见撞倒的路灯砸下来的时候王俊凯推开我去扑向他,甚至看见我死在他面前,他应该完全崩溃了。


所以他一直拖到今天晚上才来看王俊凯。




王源拉开椅子坐在王俊凯的床边,也在我的对面。我看着王俊凯,奇怪的是,他没有我想象的那样激动。我之前一直在想,要是王俊凯看见了王源儿,他应该会抱着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所以当王俊凯面色平静跟王源讲话的时候,我差点都想呼他一巴掌。个死没出息的,你们都经历过生死了,现在他好好地坐在你面前你就算不扑过去你好歹也趁火打劫,呸!趁热打铁跟人家表个白啊!


可是我突然又想起来,我们大哥是多会忍的人啊。他跟我在一起那么多年我都以为他是真心,那么多年我都没有发现他爱的是王源,他的段数,哪是我随随便便赶得上的。


我正想着,病房突然安静下来了。他们俩不再说话,一个躺着一个坐着,王俊凯闭上了眼睛,王源用双手捂着脸埋下了头。


我飘过去,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想要像过去他难过的时候一样,让他知道还有哥们在。


我很想告诉他,别难过,我亲爱的兄弟,这不怪你,也不怪王俊凯。王俊凯有他的选择,我也有我的选择,我们的选择都不该由你来承担。


可是他听不见我的话,他哽咽了一声,终于控制不住夺门而出。




王源出去之后,王俊凯终于睁开了眼睛。王俊凯原本不是一个深沉的人,可现在他面无表情地盯着天花板,我却实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我突然想回家看看。


两天来,我躲在王俊凯的病房里不敢回家,我害怕看见爸爸妈妈崩溃的样子,我害怕自己觉得……我死了除了会让他们难过,其它…毫无意义。


意识回笼那一刻,我发现自己就站在我家门口。


我定了定神,穿过防盗门,像过去的每一次一样大声喊,我回来啦!


这时候楠楠听见了就应该向我扑过来,扒下我的背包看我有没有给他带吃的或者玩的,我妈妈也会迎过来,问我累不累,有没有饿。


我咧着嘴笑着,希望这几天只是我做的一场梦。我们没有出车祸,我也没有死,我参加活动回家了,我的家人马上就会来迎接我。


可一路上我却只看见玄关里凌乱地摆放着鞋子,大厅不像以前那样的整洁,我穿到我的房间里,看见妈妈和弟弟,正坐在我的床上哭。


床上还放着我直到成年都舍不得丢弃的轻松熊,我的照片和一些杂志都被铺在床上,妈妈手里死死地攥着今年我送给她的手工生日礼物。


整个房间都被悲伤笼罩着。


我不得不意识到,我已经死了,我回不去了。


我站在他们的面前,想要伸手擦掉他们的眼泪,可是怎么都触碰不到他们的脸。


我只能跪在地上,一遍一遍的在心里说着他们永远也听不到的对不起。


对不起啊,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无法陪你们到老。


对不起啊,我亲爱的弟弟,我不能看着你长大。






很晚的时候,爸爸终于回来了。第二天是我的葬礼,他为了给我安排葬礼的事情一直忙到现在。


我曾经说过,我要和爸爸和楠楠一直守护着这个家,可是如今我不仅离开了他们,我还让我的爸爸忍着悲痛去安排我的后事。


我大声说话,我努力想把桌子上的杯子推倒,我在房间里快速地飘动……


可依旧毫无声响。


没有人知道我在这里。








卧室里的灯亮了一夜,天还黑着,他们就已经起来了。我跟着他们一路去到葬礼的地方,然后我不得不意识到,我就要去参加自己的葬礼了。


天亮之后,参加葬礼的人慢慢的来了,有圈内的,也有圈外的。我的死亡消息还没有公布出去,公司里的人也只来了一部分,只是每个人都红着眼眶。以前演过戏的一个女生哭花了脸,小时候的几个兄弟都站着一言不发。


很多说了下次再见和几年没见的人,再见面竟然是在我的葬礼上。可不论是我熟悉还是不熟悉的,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我突然都觉得莫名的感动。


 唯一遗憾的是,我最好的两个兄弟没有来。


我看见我的身体躺在棺木里,四周摆的是葬礼少见的玫瑰花。不知道是谁安排的,葬礼竟然还有一个主题叫做“小王子回到了B612星球”。


我转了一圈,终于还是回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


我的爸爸妈妈哭的站立不住,被其他人搀扶着,可眼睛却一直盯着我的照片。我的楠楠,一直哭着跪在地上喊哥哥。


我多么愧疚,我死了之后,我的朋友我的粉丝终有一天会忘了我,可是我的家人,他们在以后的漫长时光里都要想起我,他们要活在日复一日的思念里。


当我的身体要被送去火化的时候,我的妈妈却突然扑上去,她说,烊烊,你跟妈妈回家,我不要你当艺人了,你跟妈妈回家。


周围的人竟然怎么也拉不开。


我张大嘴巴,想疯狂地喊。我说,妈妈,你看看我!我就在这里!可她听不见我的声音,没有人能听见。
我甚至流不出眼泪。


我只能毫无办法的看着他们一个个穿过我的魂魄将我的妈妈拉开。


然后我眼睁睁的看着我的身体在火中化为灰烬。


 


 




葬礼过后,我跟着爸爸妈妈到了家,看着他们平静下来,终于又无可抑制的想到了王俊凯。


然后我发现我已经站在了王俊凯的病房门口。


我扯了扯嘴角,对于自己的这个能力,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我穿过门进去,已经近中午,王俊凯的妈妈正准备回去煮一些饭菜带过来,病房里只剩下一个小护士在照看他。


小护士明显很激动,我站在窗前背对着他们。


小护士问了他一些问题,他都云淡风轻的回答着。然后我听见小护士问到了我,她说:“易烊千玺怎么样了?我记得当时你跟王源都是送来我们医院的,王源没事就出院了,你一直在昏迷,那易烊千玺呢?他没来我们医院,网上也没有消息,他是不是没事?”


我不禁苦笑,易烊千玺也送过来了,只不过他抢救无效死亡,被公司封锁了消息,你一个小护士当然不知道。


我转过头看着王俊凯。


我没那么有出息。


虽然王俊凯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起过我,可是我就是想看看他怎么回答。我告诉自己,哪怕他的表情有一点点变化,我都会心安理得的留在他身边。


他的表情有些僵硬,可也只是沉默了一会,之后淡淡的对小护士说:“没事。”


我转回来,没有听他们接下来说的话。我甚至有点想笑,我想,也许王俊凯真的以为我没事,他可能还在怪我,为什么我没有去看他。


 


 王俊凯的病房在三楼,窗外有一棵树,好像我伸出手就可以碰到它,遗憾的是正冬天,树木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桠,看起来萧条又荒凉。


却让我想起我们的过去。


 


跟王俊凯在一起的时候,我十七岁。那时候我们已经出道四年,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我对王俊凯不是一般的喜欢。有一天庆功会过后,他靠在我身上,突然问我,千玺,如果我让你跟我在一起你会不会打我?


我当时心都快蹦出来,但还是努力保持着玩手机的姿势,淡定的回了句不会。


 


我是真觉得王俊凯喜欢我的。王俊凯最喜欢黏在我身上,他虽然鄙视过我喜欢别人喊我烊烊,但他经常顶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来我面前撒娇,一口一个烊烊。我也看过粉丝给我们截的图,他明明喜欢盯着我,也喜欢看着我笑。


我们思考好久之后决定把我们在一起的消息告诉王源的时候,王源没有一丝的诧异。他只是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我,“我早就知道有这么一天了,某人某次和我一起喝完酒抱着我喊你的名字,没想到你还是被他拿下了。”说着鄙夷地瞟了瞟王俊凯,王俊凯只在一边蠢笑。


他还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副墨镜戴上,摇着头说:“最好的两个兄弟成了情侣,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啊!”


我当时只是笑,也更加确定王俊凯是喜欢我的。我完全没有想过他们是什么时候一起去喝酒的,也没有想过他抱着王源喊我的名字究竟是真心,还是为抱王源找的借口。


我们一直相处愉快,我们已经当了几年的兄弟,彼此了解,知道对方的底线,也绝不碰及。


不过我们也有闹矛盾的时候。


组合成立五周年见面会的时候,公司首次让我们三个人两两合作,以满足那些战斗力极强的cp粉们。


王俊凯和王源合唱,我跟王源是他唱歌我跳舞,我跟王俊凯则是斗舞。


我把这次的表演看的极其重要,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编好一段几分钟的舞蹈,又自己剪了音乐,设计舞台。


我知道王俊凯也如此,他花了很多的时间去练习自己的那段舞,还默默的给自己加了个大招,以至于他在练习的时候就摔倒过好多次。


我一个从小就练舞的都觉得他太拼了,只是一个见面会而已,那个所谓的大招,虽然好看但是极其危险,工作人员都劝他不要或者改掉,可是他还是一直坚持要跳。


王俊凯是个固执的处女座,这我一直知道。但是上台表演的时候舞台上没有一点保护措施,真出事就完蛋了。于是我也只好去劝他。


他练舞练的满头是汗,脸色也不是很好看,我走近他身边,给他塞了一颗糖,然后小心翼翼的跟他说:“哥,其实这个动作没必要有的,我们就跳个舞而已嘛。”


王俊凯送给我一个白眼:“那你以前还练到犯腰伤,让你不要跳你还跳。”


我立马蹦一尺高:“这不一样,我好歹也是从小练舞的。”


王俊凯抹了抹汗,更加坚定了:“那我就努力一点,就一个动作而已,我不多试一下怎么知道我可不可以。”


我只好又情真意切的劝他。


“俊俊啊,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会很舒服啊!”


结果我被王俊凯一脚踢开。


还连带着两天没理我。


 


想到这里,我不禁笑出声,思绪也回到了病房里。


小护士已经离开了,王俊凯坐在床上,脸上带着笑意,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飘到他旁边,看着他的眼睛,依然还是有满足和心动的感觉。


我想,王俊凯不爱我就不爱我,反正我也不能陪他终老。


等他出了院,回了娱乐圈,又成为那个唱歌演戏的明星,到那时候,我就离开他。


我们年少时候说过的全球旅行,我大概是可以提前去了。


去新西兰南岛的小镇看看南半球最美的星空;去果戈里大街看看老式的中华巴洛克建筑;去冰岛看看令人震撼的冰火爆裂;去挪威看看绚烂极致的北极光……


最后,找一处最美好静谧的地方住下来。等到王俊凯有了自己的生活,或是我很想他的时候,就飘回来看看他。


一祝他实现梦想前程似锦。


二谢他留给我九年美好回忆。


三纪念我们五年感情不论真假。


这就够了。










不知道是不是车祸的原因,王俊凯这几天安静多了。他醒来的这么久,一次都没有碰过手机,而且他从前一直讨厌医院的味道,这次竟然也没有吵着要出院。


我就这么静静地坐在他旁边,不一会儿他的妈妈就带着饭菜回来了,一起带回来的,还有我们公司养的小狗“马桶”。


马桶是王源带回去的,年初的时候他在北京拍一部戏,狗是剧组借过去拍戏的,后来狗主人看他特别喜欢那只狗,就在杀青的时候把小狗送给了他。


可是王源带回去重庆不方便,他在北京的活动也多,于是就把狗狗放在北京的公司里养着。


小狗一开始当然不叫马桶,马桶这个名字是王俊凯取的。狗狗被训练的很好,知道自己上马桶大小便,但是它有一个坏习惯,经常上完厕所就趴在马桶盖上睡着了,于是王俊凯就给它改了个名叫马桶。


看见马桶的时候王俊凯明显很高兴,这几天来我第一次看见他露出虎牙。看见王俊凯高兴,他妈妈也很高兴,她放下保温盒,把小狗交给王俊凯,笑着跟他说去问问医生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看见马桶其实我更加高兴,我在北京待的多,跟它相处的也多,以前它一看见我就会朝我扑过来,可惜现在我只能眼看着它被王俊凯抱着。


可是,我做小鬼惊人的敏感度告诉我,好像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


我把目光移向马桶,果然看见它黑溜溜的眼睛在盯着我。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它,几秒钟过后,它从王俊凯的怀里挣开,然后朝我扑过来。


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却快我思维一步从王俊凯的旁边飘走。


我飘到床尾,马桶又朝床尾扑过来。


我彻底懵了,这怎么可能,小狗难道是可以看见我的?


于是我做了一个坐下的手势,马桶果然摆了摆前爪,然后乖乖的在床尾那边坐着。


……


我简直要高兴疯了。


鬼才知道我这几天不能吃不能睡不能跟人讲话有多痛苦!


终于有人,啊不,终于有条狗!可以陪陪我了!


我张开双手,马桶迅速起身朝我扑过来,可是它根本扑不到,就算我站着不动,它也只能从我身体里穿过去,于是我就一直看着那只蠢狗一次次地扑过来,跑回去,扑过来,跑回去,笑的我都直不起腰。


直到我听见王俊凯的声音。


我听见王俊凯喊千玺。


讲真,王俊凯。


我完全能理解被一只小狗抛弃,然后看它自己扑空气玩有一点丢脸。


我也承认是我的错。


毕竟马桶最爱的还是我,它抛弃你奔向我也是很正常。


可是你对着一只小狗喊我的名字是什么鬼?


你看着一只蠢狗想起我这也不是我要的啊!


 




我朝天花板飞了好几个白眼,然后我听见了王俊凯的哭声。


“千玺……”


我不置信地转过头看着他,他坐在床边,胳膊垂在膝盖上,头埋在两腿间。


眼泪一滴滴地落在地板上。


我站在那里,像被人掐住了脖子,发不出一点声音,我的身体整个僵硬着,四周都变得模糊。


我只能看见王俊凯。


我的王俊凯,他竟然在哭。


 




我只看见王俊凯哭过一次。


在一起的第三年,我们的关系不小心被经纪人撞破。


那时是在暑假,我们在重庆的公司训练。平时藏在底下的小动作,不知道怎么被经纪人发现了。


她当时很震惊,表情错愕说不出一句话 。


可是她毕竟带了我们好几年,她与我们分别谈过,以我身体受伤为由,停止了训练,让我回家冷静几天。


只留了王俊凯在那里。


我没有回北京,我收拾行李去了湖南老家。


期间我和王俊凯没有机会说一句话。


回到老家以后,我一直关着手机。


脑子里却始终想起经纪人说的话,她说千玺,我一直以为你是组合里最成熟最稳重的。


她说你怎么能和王俊凯有那样的关系。她说当断则断。


她看向我的眼神里满是失望和怒意。


我从来不敢想我和王俊凯的未来,我自欺欺人的不去想,好像我们就不用面临那样的问题。


可是当现实撕开血淋淋的口子,逼着我不得不去想的时候,我开始慌张起来。


我慌张的是,我不知道王俊凯会怎样选择。


 




回老家的第三天,我终于收拾了心情,拾起我当年钓鱼的工具,去亲戚家承包的鱼塘里钓鱼。


我起了大早,夏天的太阳很毒,如果晚些来,估计要被晒的脱层皮。


鱼塘里的鱼很多,但不知是饲料吃的太多,还是它们太聪明,我钓了一早上,竟然都没上钩的。


眼看着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我一边气的骂它们不懂看脸色,一边开始收拾工具准备回家。


正转身的时候,却被一个人从背后抱住。


我吓地扔下鱼竿,转身想朝那个人来一拳,没想到竟看见了王俊凯的脸。


他戴着棒球帽,手里还拿着刚取下来的口罩,他的眼里满是红血丝,脸色看起来紧张又憔悴。


我的心里一阵阵的难受。


他抱紧我,脸埋在我的肩上。


他说:“千玺,你是不是要离开我?”语气是我从没听过的难过。


透过薄薄的布料,我开始感觉到肩膀上的湿意。


我回抱住他,慢慢地拍着他的背。


“不会的,不会的。”


“我跟yuna姐说,除非你说分开,否则我是不会放弃的。”


“听见了吗?王俊凯,除非你不要我,不然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他抱我抱的更紧,而我的袖子都快要被他的眼泪弄湿。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说服经纪人去找我的,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我的。可是当我看见他,我那么庆幸我没有跟经纪人妥协,我那么庆幸我至少没有让他一个人坚持。


那时候我至少还可以抱住王俊凯。


可是眼前他在我面前哭泣,我无能为力。


我蹲在他面前,看着他的眼泪一滴滴的砸在地板上,王俊凯,明明我就在你面前啊。


我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假装我在抱着他。我回头看那只小狗,它愣愣地趴在地板上。


我知道我的表情肯定很难看,我想不出任何的办法,我只能把希望放在马桶的身上。


我说马桶,你过来好不好?你来陪陪王俊凯,他看起来那么脆弱,他那么难过。


我不知道马桶有没有听见或者听懂我的话,只是它确实慢慢的爬过来,揪住王俊凯的裤脚,发出“呜呜”的声音。


王俊凯终于有所反应,他抱起马桶,开始平静下来。宽大的病服套在他身上,看起来空荡荡的。


我摸摸王俊凯的头,又摸摸马桶的头,终于好受了一点。


 


很快的,王俊凯的妈妈就回来了,她推门进来就说她刚去问过医生,医生说明天就可以出院。


我以为王俊凯会开心一点,他有一次半夜肚子痛的脸色苍白的,可是就因为不想去医院一直不跟我们讲怎么回事,后来叫了救护车给他抬去医院才知道他是急性阑尾炎,是必须要住院做手术的。他后来咬牙切齿的跟我说,他最讨厌医院里的味道。


可是现在我却听见王俊凯说他不出院,明明还带着鼻音,可是语气却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他妈妈也愣住了,进来时的笑容僵硬在脸上,我看见她看着王俊凯的表情和他通红的眼眶,突然像明白了什么。


她明显很担心的样子,关上门小心翼翼的问王俊凯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连我也愣了,王俊凯知道了什么?


王俊凯能知道什么?


除了我死了的消息他不知道,他还有什么是不知道的?


 


可是怎么可能,他没有问过我的消息,没有人告诉过他我已经死了,他今天还回答小护士说我没事,他怎么可能知道?


我突然感到眼前发黑,是了,明明这几天他那么反常,我们认识九年,在一起五年,他怎么会连问都不问一下我,他又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哭着喊我的名字。


我还那样的怪他,我恨他怎么能那么狠心。昨天他问起王源的时候我甚至想让他知道我其实死了,我想就算他不爱我,至少也会对我有一点点的内疚。


我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希望王俊凯不知道我出了事,我希望他一辈子都不知道,我希望他真的不爱我。


他如果不爱我,以后几十年的时光,他会找到一个相爱的人一起度过余生。他还有亲人,他有兄弟朋友,他还有事业,他总会快乐起来。


可是如果他爱我,漫长岁月他一个人该怎么办?


 




我看着王俊凯,整个人都抑制不住的发起抖来。


我希望他说没有,我希望他什么都不知道。


可是他没有说话。


他放下小狗,掀开被子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没有回答他妈妈的话。


他妈妈也没有再说话,她收拾完已经冷掉的饭菜,抱起小狗又开门出去。


 


我坐在他的旁边,看见他皱紧眉头。


我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一个下午,王俊凯都没有再睁开眼睛。我想了一个下午,也没有想明白王俊凯究竟是怎么知道我已经死了的。


一直到天黑,王俊凯的妈妈又重新拎着饭菜回来。


她叫醒王俊凯坐起来,按下床上的按钮,把饭菜摆在小桌子上。


然后她看着王俊凯乖乖的吃饭,脸色终于好看了一点。


过了一会儿,她拿起王俊凯放在床头抽屉里的手机出去,王俊凯连头都没抬,可我却好奇了起来。


于是我跟着他妈妈出去,看见她站在厕所门口打电话。


我走近一点,听见她在喊王源的名字。


她压低着声音,听起来却格外的着急。


 


她说:“源源,你明天能不能来看一下小凯?”


“他不愿意出院,今天他的主治医生跟我说,其实他送来的医院的时候没事,他昏睡的原因是因为自己不想醒过来。”


“我不知道,他没有问过我们千玺的事情。”


“他应该是知道了…”


“好好…你明天过来。如果他真的知道了,请你帮我…劝劝他。”


她打完电话,靠在墙上,深呼了一口气。


然后她又调整了一下表情,朝病房走过来。


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这几天来,王俊凯的妈妈,也老了许多。


吃完收拾完之后,王俊凯的妈妈想留下来陪他,他只说他想一个人待会。


看着他妈妈走出病房,我突然很难过。


除了感到心酸和无奈,大概没有一个妈妈会拒绝儿子这样的要求。


我在窗边待了一会,外面开始下起小雨,终于让我想起我们出车祸的那天。


 


那天的雨下的很大,北京的气温很低,我们下午要一起坐飞机去上海为客串的前辈的电影站台。


虽然我们三个都在北京,但我们各有各的活动,所以我们也有好些天没有在一起聚过。


于是我们三个商量着,把经纪人和胖虎他们都甩掉,随便找一辆公司的车去机场。


北京的路一直很堵,我们给司机指了一条平常从公司去机场的捷径。


我现在想来,如果我知道会有这个后果,我当初死也不会同意走那条路。


那虽然是条捷径,可是它几乎要报废,整条路已经被压坏,下了雨更是坑坑洼洼的,路旁的路灯也是随时有倒下来的危险。


驶进路口的时候,甚至还可以看见一张为了让人绕道而立着的“前方正在施工”的牌子。


可是我们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些危险,我们兴致勃勃的分享各自活动时发生的事情,车里一时间很是热闹。


是王俊凯先知道要出事的。上车的时候,我为了防止他坐在我旁边动手动脚的,就把他推去了副驾驶座上,我跟王源坐在后座,我坐在司机的后面。


大概是因为车里暖气开的太足,跟外面的冷空气形成了太大的温差,车内的玻璃面上都有一层雾气,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一时间吹都吹不散。


司机的视线受阻,他只好拿起车上的抹布起身想要把前面的玻璃擦一下。


车子开始歪歪扭扭的,我和王源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就看见王俊凯迅速地解开安全带回头了我们一眼,然后他推开我扑在了王源的身上。


下一秒,强大的惯性使我向前撞去,我才反应过来我们发生了车祸。


 


思绪慢慢的被拉回来。


我定了定神,发现外面已经从下雨开始变成了下雪。然后我从玻璃上看见了王俊凯的身影。


我不知道他在窗边站了多久,我转头看他,他的面色很平静,跟很多次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一样,我突然在一瞬间放弃了离开他的想法。我想,如果我能一直这样陪着他,也挺好的。


晚上王俊凯睡觉的时候,我也躺在他的旁边,像从前一样,把手放进他的手掌里。


我知道王俊凯睡的不安稳,半夜的时候,他起来在床上坐了好一会,才又慢慢躺下去。


他躺下去,我也慢慢闭上眼睛。至于有些问题,可能明天王源来的时候就会有答案了。


 






再次听见声响的时候,天已经完全亮了,王俊凯的妈妈带着早饭过来,王俊凯进去卫生间洗漱。


昨晚好像下了一夜的雪,窗外光秃秃的树枝上是沉甸甸的白色,偶尔被风一吹雪簌簌的往下掉。


王俊凯和他的妈妈没有交流,我能看出他妈妈想跟他说些什么,可一看他淡漠的吃着早餐,终究是动了动嘴唇没有说出口。


王源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吃完早餐又坐回了床上不知道想些什么,房间里暖气很足,他妈妈坐在椅子上给他削水果。


一看见王源进来,王俊凯的妈妈明显眼睛亮了亮。她放下水果,接过王源脱下的外套,向王源点点头,又跟王俊凯交待了一句然后关门出去。


王源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两个人沉默了好一会儿,王源终于开始说话。


他故作轻松的问王俊凯怎么不出院,王俊凯没有说话。


“医生说你没事了,可以出院了。”王源提了提音量。


王俊凯还是没有理他。


王源的脸色变了又变,突然从椅子上站起,像豁出去了一样,大声说道:“王俊凯,我不管你是真知道还是假知道,我今天都要告诉你”,他停顿了一会,终于说出了口:“千玺已经死了。”


我无奈的闭上眼睛,却听见王俊凯语气平淡的说:“他没事。”


王源激动起来:“王俊凯,你能不能不要这样自欺欺人?你敢不敢跟我走出医院,你敢不敢把手机拿出来,或者我帮你打开电视?”


“千玺的死亡消息已经发布出去了,所有的新闻都在说‘TFBOYS五天前遭遇车祸,易烊千玺意外身亡’。你不出院,不碰手机,不就是怕看见这些吗?”


“你闭嘴!”我睁开眼睛,看见王俊凯已经起身快要揍到王源。


他红着眼睛,死死地盯住他。


王源没有躲,他也依然固执地盯着王俊凯。


以前我们三个有吵架的时候,总是第三个人在中间调停,这次甚至因我而起,可我却看着他们俩无能为力。


我知道王俊凯是在逃避。可他是一个独立的人,他还是一个公众人物,他是很多人爱着的偶像。他必须接受我死了,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


 


两个人僵持了好久,王俊凯终于放下了拳头,他像被人抽去了力气一样,瘫坐在床上。


我看着王俊凯,听见他无力的声音。


“他说过,他永远都不会离开我的。”


他的眼泪又掉下来,我给他擦眼泪,泪水却一滴滴穿过我的手心。


王俊凯,我说,你真是越来越爱哭了。


“他肯定很失望。我以为他是安全的,他坐在司机的后面,我回头看你们,你的位置是最危险的。”


“我只好朝你扑过去,司机向他那边打的方向盘,我知道他应该会没事的。”


“你说他会不会怪我?”他抬头看王源,王源也开始哭出来。


“他没有怪我,他还救了我。”他的眼泪越来越多。


“我感觉得到,他扑在我身上。我知道肯定要出事了,可是我没来得及挣开他,就听见他哼了一声。”


“然后他的血,一直往下滴,滴在我的头上我的手上。”


“我很害怕,我不敢动他,我不想看见他死在我面前。”


 


他哽咽的声音越来越大,我却像被人掐住了脖子。


我一直以为,王俊凯在车子撞上路灯的时候就已经晕过去了。


出车祸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那边撞的比较严重,我正拿出手机想要打急救电话,却从撞碎的玻璃前看见路灯的柱子慢慢倒下来。


几乎是一种本能,我死死地抱住王俊凯。


然后路灯朝我砸下来。


我没有想过,这些王俊凯全都知道。他一直都清醒着,他只是在我出事之后才承受不住晕了过去。


我看着坐着哭泣的两个人,我很想说,其实我一点都不怪王俊凯,如果是我,我在当时那个情况下,我也会保护王源的。


我一直耿耿于怀王俊凯不爱我,可是现在我却宁愿他真的不爱我。


这一切跟他们都没有关系,都是我自己的问题。


我自己的选择,却让留下的人那么痛苦,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兄弟。


还有我的爱人,王俊凯,他甚至痛的不想醒过来。








王源走后,王俊凯平静了好一会儿,才又睁开眼睛。


他这几天脸色一直很苍白,刚刚哭过的眼睛红红的,叫人看起来难过的很。


他的妈妈从外面进来,看见他这个样子,小心翼翼地问他要不要出去走走。


昨晚下了一夜的雪,此时外面还是银装素裹的很漂亮。


王俊凯朝窗户外面望了望,点了点头。


他妈妈明显的舒了一口气,我也开心起来。


不管怎样,他愿意出去,就已经很好了。


我跟着王俊凯下了楼,下过雪的北京非常冷,他被他妈妈裹着羽绒服、帽子、围巾、口罩……最后只看得见两只眼睛。那我就比较骚了,我穿的还是品牌赞助的大衣,因为我,压根就感觉不到冷。


医院里修剪的植物才到我大腿那么高,专门用来做观赏的品种在冬天也还是郁郁葱葱的。我看着叶子上积满的雪,想着如果我给它塞进王俊凯的脖子里,王俊凯一定会冷的炸毛,炸毛的王俊凯可是超级可爱的。


我正笑的高兴,却突然听见有人在讲话。


那声音就在我耳边,不知道的话还以为在跟我说话,可我当然不会蠢到真的这么以为,于是我连头都没抬。


可我又听见一句,这回我听的真切。那人说:“这几天过的怎么样?”听起来就像是老朋友之间的寒暄。


我抬起头,眼神却撞进那人的眼睛里。


他分明是在跟我讲话。


吓得我一个条件反射就飘到了王俊凯旁边,妈妈呀,这到底是人是鬼!


没等我平静一下,我竟然看见那人也在一瞬间来到了我旁边。他带着戏谑的笑看着我说:“你躲他旁边有什么用,他又保护不了你。”


王俊凯依然漫无目的的向前走,我一边紧跟着他,一边哆哆嗦嗦的问那人为什么会看见我。


他把手插进裤子口袋,笑着说:“因为我跟你是同样的存在。”


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停下脚步说:“原来你也是小鬼啊?哈哈哈,你好啊。”也是,这大冷天的他穿一套西装,是个人的话还不得被冻死。


我走过去跟他套近乎:“终于找到一个可以说话的人了,这几天可憋死我了。”


他依旧是笑着,眼神却很怪异,看得我心里毛毛的。他说:“看见我可不是什么好事。”


“我是来带你回去的。”


我被他的话生生的止住了脚步,发出的声音连自己都听得出颤抖,“什么意思?带我…去哪里?”


我错愕的很,我本来想就这样过下去也挺好的,可是突然有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说要带我离开,为什么?凭什么?


他仿佛听得见我在想什么,他很轻松的说:“你们不是很信奉头七的说法么,虽然人死七天灵魂不散是假的,但你能存在也算是一个奇迹,所以我给你七天时间,现在七天快到了,我自然要来带你走。”


我根本不想听他说话,我想飘到王俊凯身边,可不知道是我太着急了还是怎么样,我竟然怎么都飘不起来,于是我只好拔腿就跑。


可我怎么跑,那只不知道什么鬼的声音依旧在我的耳边,他说:“难道你不想知道为什么你死了之后还会存在吗。”明明在问我,听起来却像是陈述句,好像料定了我会想知道。


于是,我停下了脚步,回头问他为什么。


他挑了挑眉,慢慢的严肃起来,他说:“一个人死了之后还会存在,不过是因为另一个人的意识而已,他对你强大的执念致使你没办法离开。总的来说,你之所以会存在,是因为他对你的爱。”


他拿手指指了指坐在长椅上的王俊凯。


而我完全无法反应。


他把手又塞回口袋里,继续说道:“所以我才会出现,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这样的情况,若是由得你们留下,这天地间可不得乱套了。”


我张了张嘴,说不出一句话。他看着我这个样子,像是想安慰我,“我今天只是来提醒你一下而已,你还有明天一天的时间,明天傍晚我才会带你走。”


我麻木的点了点,又麻木的开口:“所以,我是真的,必须要离开?”


他看着我,点了点头。


我没有再说话,他又开口问我:“离开前有什么愿望,我可以满足你。”


我盯住他的眼睛,我确实有一个愿望,我说:“我要王俊凯忘记我。”


那只鬼表情越发严肃,他冷着声音说:“我没有资格抹掉别人的记忆。要不要忘记是他自己的选择,只要他说一句想忘记你,我就可以实现,可是目前为止,他没有一秒是想要忘了你的。”


我转头看王俊凯,他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看起来孤单又落寞。


我只好放弃,说我要入梦。


他回答一个好,转眼便不见了。


 




我在原地站了很长时间,才慢慢的朝王俊凯走过去。我坐在他旁边,把头枕在他的肩膀上。四周依旧白茫茫的,美得让人想掉泪。


他坐了很久,久到我以为他要冻僵了,他才又起身晃悠起来。


 


中午王俊凯的妈妈下来找他,也就顺便带他去医院的食堂里吃饭。


他这几天吃的很少,也不怎么讲话。可他刚才一个人也不知道想通了些什么,竟然主动的跟他妈妈说起话来,还说她最近瘦了,要多吃点。他妈妈明显有些激动,笑着说她没事又往王俊凯的碗里夹了很多菜。


我看着这些也觉得欣慰起来,王俊凯是个有责任心的人,他终究会好的。


吃完饭王俊凯跟他妈妈又走了好一会儿,我在离他们很远的地方跟着,终于又想起了我的妈妈。


 




一眨眼我就来到了家里的大厅里,我的妈妈蜷缩在沙发上睡觉。我走过去,看见旁边放着我从小到大的相册,妈妈的脸上还有哭过的痕迹,像是看相册哭着睡了。


我绕着妈妈走了几圈,突然发现我被坑了。


丫西装男压根就没教我怎么入梦啊!


我正腹诽的不行,猛的听见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有什么话直接跟她讲就好,她会以为在做梦。”


“另外,你再骂我,我马上就带你走!”


后一句话说的恶狠狠的,我只好耸耸肩,闭了嘴。


我蹲在沙发边,靠紧妈妈的头,一字一句的对她说话。


妈妈,到明年夏天,我出道就有十年时间了。这十年来,每一次都是你鼓励着我,你说我最有出息,你说我是你的骄傲。


我一直想,什么时候我一定带着我们全家去环游世界。可是现在,我却让你和爸爸白发人送黑发人。


对不起,妈妈,我知道你很难过,可是你还有爸爸和楠楠,即使我不在,你们也要好好的,不然不管我在天上地下,都一定不能安心。


 


我几乎交待了所有的事,比如我提前给他们准备的新年礼物藏在哪里,爸爸藏了多少私房钱,还有楠楠说他喜欢同桌的小女生,一直唠到了天黑。


直到妈妈醒过来,她大声地喊了一句我的名字,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跑去了我的房间,然后我看见她抱着我藏好的新年礼物出来。


一瞬间她脸上的表情很复杂,她站了好一会儿,然后把礼物放在桌子上,转身去了厨房。


不多久,爸爸就回来了,他拎着外面打包好的饭菜,楠楠也从房间里出来。


爸爸看着桌上包装好的礼物皱了皱眉,他把饭菜放下,打开卧室的门看了看,又打开我的房间门看了看。


然后他问楠楠说:“妈妈呢?不是让你看着她吗?”


没等楠楠回答,妈妈就从厨房里走出来,她绞了绞围裙对爸爸说:“回来了?收拾收拾准备吃饭吧。”


爸爸疑惑的看了看楠楠,还是收拾好了饭桌。


我坐在我原来的位置上,一家四口又在一起吃饭。


妈妈指了指我的那些礼物,说:“那是千玺送给我们的新年礼物。”


爸爸停下筷子担心的看着她。


妈妈继续说:“今天下午我梦见千玺了,他让我去找的,那个傻孩子。”说着她笑了笑。


“以后我们三个好好过,不然千玺也会很难过的。”


听着妈妈这样说,爸爸愣了一会也重新笑开,他看着妈妈,说道:“好。”


我也咧开嘴笑,我想,我大概可以安心的离开了。


 




家里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我高兴的绕了个圈瞬间移动到了王俊凯的病房里。


嘿,你别说,我现在才想起来这个技能还挺帅的,王俊凯要是看得见的话得被我彻底征服。


不过也没关系,王俊凯早就被我征服了。


我一边笑的开心,一边躺在了王俊凯的旁边。


他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天花板,看起来还是凄凄惨惨戚戚。


我撑着头侧卧着看他,没关系,俊俊,你闭上眼睛睡觉,哥哥马上就来拯救你。


我等啊等啊等啊,差点把自己给等睡着了,终于等到了他闭上眼睛。


待到他呼吸均匀起来,我才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俊俊。


然后我看见王俊凯的眉毛瞬间皱起来,我差点笑出声,没错,王俊凯最讨厌我喊他俊俊,这个反应看样子他是听得见我讲话。


于是我平静了一下,开始自己叨叨。


王俊凯,我记得你这几年一直在问我,你当年向我告白的时候我到底是怎么想的,你说你那时候好不容易鼓足勇气,但我只随意的跟你说了一句好啊。


你不知道,我当时紧张的都不行,裤子都被我扣破了。


还有,其实是你太沉不住气了,如果你再等等,告白的那个就是我了。哈哈。


小凯,我平躺下来握住他的手,我从来没有想过不知不觉竟然就跟你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五年啊,时间过得真快。


你总喜欢往我身上蹭,还一边腆着张脸说我帅吧,我聪明吧,我全天下最聪明。


不是因为我喜欢你,我早就一巴掌拍死你了。


你总说我口味这么独特,真不知道怎么会喜欢上我,可是点外卖买水果你都给我买我爱吃的。


你说你就是喜欢黏我身上,我身上软,可我明明是个有肌肉的男人。


你说我说话有意思,一听我说话你就想笑,明明我一句话能给你抵墙上抠都抠不下来。


你游戏打不过去,就自觉的给我让位置,让我帮你打通关,然后又凑我身上一边说我厉害一边还得吃点豆腐。


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你常常一个不小心就被人套进了坑,之后回答不上来,又委委屈屈的看我。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跟你在一起这么久,可是我经常就想着,就这样吧,就这样跟你过一辈子也挺好的。


一想到要跟你过一辈子我就开心,可是小凯,你记不记得我们以前看过的一部泰国电影。


“我可能不能和你在一起了,可是这不代表我就不爱你了。”


记得吗?


我慢慢的说着,却也觉得越来越难过。


王俊凯的眼皮一直在动,我只好又调整一下心情,故作轻松的跟他说话。


王俊凯,你老说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你说我都没有哄过你。


我今天要跟你说,我很爱很爱你。


因为太爱你了,所以我都不好意思跟你说。


因为太爱你了,太舍不得了,所以我跟阎王求了个情,申请明天一天陪你。


你信不信,明天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这下你知道我有多爱你了吧。


我会一直爱你,小凯,我摸着他的眉毛说,但是我一点都不希望你一直都记着我。


你才二十三岁,你要是以后找到一个人陪你,我会非常开心。


还有,用我的生命延续你的生命,你不知道我有多满意。


所以你不要觉得内疚,你要好好的,把我的那一份也活下去。


我有好多话想和他说,可是再说下去我都想哭了。


王俊凯是我的爱人,我相信我要说的一切他都知道,他只是没找到一个回到现实的出口。


我轻轻地起身,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晚安,我的小凯,我就在这里陪着你。


他的呼吸又均匀起来,脸上看来也很平静。


我闭上眼睛,也假装我在睡觉。


 








等我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外面的雪还没有完全融化掉,天气却好的让人想放肆高歌。


王俊凯坐在床上打电话,阳光照在他的脸上,让他看起来帅气又耀眼。


我听见他在电话这头交代他妈妈待会过来的时候给他办出院,他说他出去一趟,晚上会直接回公司。


我伸了个懒腰,想着做小鬼果然好,伸懒腰的时候再也不怕别人挠我痒痒了。


我笑起来,然后像过去的每一次活动一样坐在他的右边。


坐直,头转向他,微笑。


他也转过头,眼睛在我的脸上扫啊扫,终于落进了我的眼睛里。


我不禁咧开嘴,啧啧啧,王俊凯,没想到你连我的眼睛在哪里都找得到,你果然是爱惨了我。


他看着我的眼睛说:“早安,千玺。”


我像以前一样,挑了挑他的下巴。


 


他已经把自己收拾好了,这会戴上帽子,口罩,围巾,说要带我出去玩。


我开心的不行,跟王俊凯在一起这么多年,都没有机会一起出去过。


我寸步不离的跟着他,一直到一个游乐园的门口。


我想起十五六岁的时候,我们一直期待着去游乐园玩玩,后来到长大了都没有去过。


他一边走一边对我说:“千玺,跟紧我。”


我无语的扶额,王俊凯,在外面就不要跟我说话了,别人会以为你是神经病的。


我们在游乐园里玩了一个上午,虽然很冷,但架不住天气太好,游乐园里的人很多,但基本都是父母带着孩子来玩的。


所以王俊凯独自一人赚足了眼光,偏偏他又每个项目都玩了一遍,还时不时的跟我说话,到最后差点就被人认出来。


 




从游乐园里出来以后,王俊凯带我去以前我带他去过的餐厅里吃饭。


我坐在他的对面,他一边吃一边朝着我笑,笑的我差点都想飘走。


吃完饭后他给王源打了个电话,我才想到,该来的总会来的。


王俊凯在路边招了个的士,坐在了后座。我看得出来他很累,但又因为觉得我在旁边,所以一直保持微笑。


司机一路弯弯扭扭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墓园。


我的心情也沉重起来,我的墓就在这里,而我今天也要在这里,彻底离开王俊凯。


 


他很快找到了我的墓,看到我的墓碑,一瞬间红了眼眶。


他跪下来,我只好坐进墓碑,面对着他。


“千玺”


他又笑着,“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走,所以我来这里陪你,陪你到最后一秒。”


“你昨晚跟我说的话我都记住了”他故作轻松,“好不容易听见你说你爱我呢。”


他一直絮絮叨叨跟我说着,明明眼泪就快要掉下来,却还一直在笑。


他跪了一个下午,也说了一个下午,一直到太阳摇摇晃晃的快要回到西边。


阳光已经从他的身上移走,他看起来也越来越不安。


我看着太阳,希望它走的慢一点,再慢一点。


“千玺?”


王俊凯安静了好一会儿,又迟疑的喊我。


我很想告诉他我还在,可我却只能看着快要归于地平线的太阳无能为力。


“千玺...”


太阳只剩下一个小半圆,周围的云被染的红彤彤的。


突然有一阵风吹来,光秃秃的树枝发出“呼呼”的声音。我抬头一看,果然看见那个西装男就站在王俊凯的身后。


太阳已经全部落下去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股力量吸到了西装男的旁边。


王俊凯还跪在那里,他大概知道我要走了,低着头喃喃地说:“我爱你。”


我张大嘴巴,用恳求的眼神看着西装男。


王俊凯说他爱我,他不想离开我,可不可以让我多陪他一会?


他跪在那里,看起来单薄的很,我昨天还有话忘了跟他说。我想告诉他好好吃饭,天气冷多穿点衣服,不要总是熬夜,还有……


风越来越大,我想挣脱那股力量回去,却听见西装男说:“回去又有什么用,你迟早都要走的。”


我只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从手到胳膊,再到胸口,慢慢消失的连自己都看不见。


我疯狂的盯住王俊凯,他伏在地上哭泣。


在消失的一瞬间我听见他说


“你说过…你永远都不会离开我的……”


而风却都慢慢的息住。


四周归于寂静。


 


 






这一年的春天仿佛格外的长,一直到读书的孩子们放暑假了,北京的天气才开始逐渐热起来。


在路上走一遭,总能听见追星的姑娘们在议论红了十年的组合TFBOYS。


也无不听见女孩们惋惜,易烊千玺年纪轻轻前途大好,竟然意外去世已有半年多。


甚至有粉丝看见街头三人的LED牌时低低的哭起来,一边呢喃着说,绝不缺席十年之约。


 


这年夏天,的确是TFBOYS早早许下的成军十年演唱会、只是叫人难过的是,这场演唱会少了从前的一人,名字也由十年改成了再见。


演唱会开始的前一天就有粉丝在场外排队,她们无不拿着橙色的条幅,有些女生头上竟还带着红色的灯饰。


 




从出事到这半年多来,王源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倒是王俊凯,依旧在跑自己的活动。


 


演唱会很精彩,王俊凯和王源表现的很尽力,两人唱的歌很动情,让台下很多女生都红了眼眶;跳的舞却又张狂,令现场气氛嗨到爆。


 


演唱会的最后,是王俊凯坐在舞台上。他拿着话筒静静的样子,看起来是憔悴了很多。


大概是因为两个多小时极致的唱跳,这时他开口说话的嗓子还有些沙哑。


他盯着远处,眼神里却有几丝笑意,他说:“今天过后,我会退出娱乐圈。”


“这半年以来,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想离开。可是十年之约,站在大的不得了的舞台上开演唱会是他的梦想。”


“他一定会看见,我们实现了他的梦想。”


“最后一首歌,我知道他也一定能听见。”


 


台下的粉丝已经开始哭成一片,她们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只是她们没有想到,这场演唱会,同易烊千玺说再见,也同王俊凯说再见。


王俊凯闭上眼睛,终于开始唱起来。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千玺,你再不唱,声乐老师就要生气了。


“也许遇见某一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千玺,你是不是要离开我。


“不知道会不会,也有爱情甜如蜜”


王俊凯,除非你不要我,不然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


我爱你。


“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我会好好活着,你要等我。


“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


求求你。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丝丝情意”


不要让我忘记你。


……


 




从医院回来,王俊凯显然有些力不从心。


最近几年他的身体越来越差,去医院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医生与他已经非常熟悉,大概是因为了解他孤身一人的情况,对他也格外的亲切。


他把从回来路上买来的一束玫瑰花插进花瓶里,取下帽子围巾,转身坐在软椅上。


冬日的阳光穿过窗户洒在沾过水的玫瑰上,看起来美得不行。


他想起那个人微笑的样子。


像过去的每一次一样,他感到很无力。


“我努力活到老,你有没有开心一点?”


 


窗外有小孩子在阳光下肆意的奔跑,笑声穿过每家每户。 


没有人听他说话。


“人老了,就会死了。”


他已经坚持了很多年,他快坚持不住了。


生病的这几年里,他总是想去找那个人。可以想到他会不高兴,又撑着身子去医院。


他靠药物撑了好几年,今天医生坦白的告诉他,他已经时日不多了。


“我现在去找你,你还会不会怪我?”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胳膊无力地搭在扶手上,眼皮慢慢地垂下,看起来疲倦的很。


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他竟恍惚看见那个人站在自己的面前。


那个人还是年轻的模样,他歪着头看着自己,笑的温暖又肆意。


他从他的瞳孔里看见年少的自己,没有皱纹,没有白发,全身洋溢着青春的味道。


“千玺。”


“诶!”


“易烊千玺,以后我们还要一直这样下去好吗?”


“好。”


“千玺,如果我让你跟我在一起你会打我吗?”


“不会。” 


“千玺,等我们做完十年演唱会我们就出去玩吧。”


“好,先去迪斯尼,再去周游世界。”


“千玺…千玺…”


“我们一起。




那个人向他伸出手,他仿佛听见他十五六岁在某个综艺节目里对他说的话。


“终于,在一起了!”


 


他费力地扯开嘴角,也向那个人伸出手去。


“千玺。”


“终于,又在一起了......”









评论

热度(5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